國片《臥虎藏龍》贏得奧斯卡四項大獎

綜合報導

  在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大放異彩,除了獲得最佳外語片之外,還贏得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和最佳配樂等三項大獎,另外李玟、馬友友也上台表演,成為華人之光。

  穿著一身紅色旗袍的歌手李玟,以動人的歌聲演唱《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現場並配合武打演出,讓頒獎典禮散發濃濃的中國味兒,整個節目的安排幾乎都繞著《臥虎藏龍》走。而《臥虎藏龍》也沒有讓國人失望,一開始就從凱薩琳麗塔瓊斯手中,奪得最佳藝術指導的獎項。

  在李玟演唱後,緊接著由茱莉亞蘿勃茲頒發最佳攝影獎,台下的李安在看到鮑德熹為《臥虎藏龍》拿下第二座小金人,更是難掩心中的喜悅,露出開心的笑容。最佳電影配樂則在馬友友演奏臥虎藏龍電影配樂後,由譚盾獲獎。而《臥虎藏龍》的男女主角周潤發和楊紫瓊,也被安排頒發最佳視覺效果獎。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華人可以說是大出風頭,而李玟更因為演唱《臥虎藏龍》主題曲,為進軍國際歌壇打響了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