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期天」夏禕女兒現身攝影棚,兩人相擁而泣

「快樂星期天」夏禕女兒現身攝影棚,兩人相擁而泣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夏禕昨(28)日上張小燕領軍華視新節目「快樂星期天」,在小燕姊柔情攻勢下,談到人生過程中的起起伏伏包括經歷戀愛、離婚、生小孩、在內地生活模式等等,女兒費靖和妹妹夏瑩。「快樂星期天」的「比一比」單元也請來了七十二變蔡依琳、壁虎王子潘瑋柏、青蛙王子高凌風、黑皮哥哥張善為,搭配年輕的主持群加上滿場的觀眾快把整個地板掀開來了。

  夏禕談到自己的人生,因為從小在雙親嚴厲管教下,讓他養成獨立堅強的個性。由於出發接觸京劇的時間晚,幾乎到了15歲才開始學習,父母親一開始都不願意讓她學,畢竟母親是屬一屬二的京劇名伶,父親又是京劇的琴師,不能只讓女兒學到半調子的功夫。所以一開始並不願意讓她學,在夏禕的堅決下,父母決定讓他一試,也為他花了大筆的金錢,請來名老師教導。很有毅力的夏禕也不怕苦每天從早練到晚,她更是每晚都跪在床上吊嗓50分鐘。在她堅強毅力的學習下,別人用了8年的時間,她只用了1年半就達到了,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過去造成了她現在「女強人」的個性。他更是說了一句:「沒有我媽媽就沒有今天的我」,現場當場就播出她和媽媽的VCR,由於母親過世已久,又因為在美國表演沒有見到最後一面。夏禕一看到影片當場就蹲在地上難過的哭了起來,妹妹夏塋更是出現在攝影棚,兩人抱頭痛哭,現場觀眾和主持人也感動的落下淚來。夏瑩此次是應兩岸美術文化交流第一次來台灣,在參觀華視的時候得知姊姊今天會來錄影,便在這邊等了一下,沒想到製作單位剛好製作這個單元,讓他們兩個都哭成了淚人兒。

  話頭一轉,轉到夏禕的女兒身上,她直說她用了很嚴格的方式來管教她的女兒,考試規定要前幾名,也因為他覺得台灣的風氣已經不適合小孩子,更忍痛把她送到山東去,希望山東這個專出才子、才女的地方,能夠讓她女兒變成一個有用的人。她期望女兒長大能夠當律師,女兒卻希望能往芭蕾界發展。雖然夏禕知道這條路辛苦,她還是答應女兒要是科科都能拿滿百,就送她到英國去學芭蕾。講到女兒的夏禕,難掩思念之情,她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見到她女兒了,由於忙碌,一星期大概也只能通一次電話,話講到此,女兒從後台拿了一束花來。起初,夏禕以為製作單位找了一個很像她女兒的人來,沒想到竟是他的女兒費靖。費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她很想媽媽,夏禕聽了當場抱著妹妹和女兒又哭了一回。夏禕的妹夫也出現在現場,她很感謝妹妹及妹夫能夠幫他照顧女兒,甚至把她當作親身的女兒一樣。至於過去的那一段戀情,她淡淡的說:「談戀愛很累」,她不想依靠男人,她現在只有努力賺錢一切往前走。

  「快樂比一比」也請來潘瑋柏、蔡依林、張善惟、高凌風來鬧場,蔡依林七十二變舞,到最後變成了瘋子跳舞,羅志祥表演太忘我,也親了潘瑋柏一下,現場的觀眾都笑到快斷氣。火熱入圍金曲獎的S.H.E也火速的發表入圍感言直說:「爽翻天了」,開新節目又入圍,期待4月6日開播時,也能收視一飛沖天達到雙贏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