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劉德華張柏芝稱帝后

綜合報導

  第二十三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電影《大隻佬》除了奪得最佳電影獎項外,主角劉德華也榮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則由張柏芝憑著《忘不了》奪得。至於一口氣入圍兩部最佳電影的《無間道》二、三集,意外地只拿到一座最佳電影歌曲獎。

  劉德華憑著電影《大隻佬》,擊敗其他提名對手張學友、吳鎮宇、劉青雲和任達華,奪得第二十三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這已是劉德華第二次奪得這個獎項,因此得獎後莫名地興奮。

  《大隻佬》一片除了拿下最佳男主角獎項之外,還一舉奪下最佳電影獎。張柏芝則以《忘不了》和《大隻佬》兩部電影角逐最佳女主角,最後憑著《忘不了》一片擊倒其他三位競爭對手林嘉欣、劉嘉玲和吳君如,登上影后寶座;最佳導演獎則由杜琪峰以《PTU》一片奪得。杜琪峰同時也是電影《大隻佬》的導演之一,不過評審顯然比較喜歡他在《PTU》片中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