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貼綠標籤 阿妹返台濕眼眶

李雅淳 張書銘 魏台復 報導  / 桃園市

  在大陸杭州開演唱會,卻遭大陸網友點名是"綠色藝人"的張惠妹,緊急取消演唱後,昨晚回到台灣,對於活動被取消,張惠妹在機場十分沮喪,一度眼眶泛紅,表示對不起等待她的歌迷。還有激動的台灣歌迷,揚言要抵制包括王菲在內的大陸藝人,作為報復。兩岸一來一往,至於其他藝人現在都相當低調怕被貼上標籤,成為下一個阿妹。 

  在杭州遭網友抗議而導致演唱受阻的阿妹,抱著委屈返抵國門時眼淚奪眶而出。事件發生到今天(6月14日)阿妹不再出面回應,但這畫面讓不少歌迷心疼;部分激動的歌迷甚至上網聲援阿妹,要抵制天后王菲、那英、夏禕和趙薇等中國藝人做為報復,還要她們滾回大陸。

  轉述中國的說法表示絕無封殺這件事,純粹是不滿阿妹的網友在發洩。但因為媒體的報導,再加上敏感的政治氣氛;不管是否為所謂的「綠色藝人」,或是常到中國拍片的林心如,皆不想再表示立場。

  直接表明立場,盡量低調。因為惹惱了中國網友而成為箭靶,不僅會失去許多中國代言或演出機會,更會少掉比台灣多出兩、三倍的酬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