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生命的太陽」上演街頭槍戰 宋逸民訴說當年差點命喪飆車族的回憶 立志要演好警察 為社會盡心力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八點檔「生命的太陽」今(卅一)日晚間上檔,昨(卅)日在華視門口上演街頭喋血槍戰,歹徒江宏恩挾持女警王思佳,最後遭到警察宋逸民、廖家儀等人逮捕,在煙火、震撼彈、子彈等聲音效果的烘托下,彷彿在台北街頭上演一場真實的警匪追逐戰,也意外引起許多路人圍觀。

宋逸民在「生」劇中飾演一名帶頭衝鋒陷陣的警官,他說自己想演警察已經很久了,終於被他相中一個好劇本,更訴說了一段當年差點命喪萬華的往事,他說:「在高中時期,我剛拍完一個廣告要回家,半夜12點經過萬華時,被一群飆車族團團圍住,擺明要找我麻煩,我永遠忘不了他們的迷濛眼神,鐵定是嗑藥,人手一支狼牙棒,在路上刮起陣陣火花,我那時心想,我可能會被活活打死。」幸虧警方的迅雷小組及時出現,把這群小太保給驅離,宋逸民自此就對警察抱著感恩的心,終於有機會接演此角,要藉由戲劇讓大家更了解警察的辛勞。

華視「生命的太陽」序場在彰濱工業區拍攝,警匪追逐的槍戰場面,總共動員了百餘人、80把槍、30磅炸藥以及20台車,還好劇組已經有事先跟當地警察局備案,因為在槍戰的第一天,當地派出所光是接到民眾的報案電話就接到手軟,製作人蔡見賢說:「還好我們一切依法行事,無論是安全、法律全都照規矩來,避免無謂的傷亡與紛爭。」這場戲在首集播出只有短短3分鐘不到的畫面,居然拍了2個星期,甚至一個槍戰鏡頭僅NG了3次,就拍了4個多鐘頭,飾演10大通緝要犯的江宏恩說:「開槍是開的很過癮,但打完之後,光裝填所有槍枝的子彈就要等4個鐘頭,我交代我的黨羽,千萬不能NG。」

劇組在彰濱工業區的廢墟拍攝外景時,也發生令人作嘔的花絮,原來這棟廢墟已經荒蕪多年,廁所早就阻塞停用,演員們的大小便頓時成了難以解決的問題,廖家儀說:「我們從1樓的廁所開始使用,半天不到已經臭味四散,大家轉戰到2樓,結果到半夜,噁心的味道也陸續傳出,接著3樓、4樓也全部淪陷,整棟樓都是屎尿味,非常恐怖。」江宏恩在此景也有場中彈戲,他幽默的說:「當時的痛苦表情是我演得最好的一次,因為實在是太『臭』啦!臭得我頭暈目眩。」

這群警察演員在外景拍攝期間也出了不少糗事,女警廖家儀在拍攝路邊臨檢勤務鏡頭時,居然引起後方車流回堵,因為駕駛人都以為有警察真的在臨檢,甚至還有『台客』吹著口哨呼嘯而過,而在下戲之後,演員們都穿著警察制服在吃宵夜,也時常引起一陣騷動,宋逸民說:「有次我們宵夜吃到一半,一個歐巴桑跑來說她老公跑去打牌不回家,要我們幫忙去抓人,哭訴到一半時突然問我,你長的很像一個明星耶!?這才發現找錯人了。」大夥兒笑到不行。

有次在台中拍戲,演員們跟店家借廁所,當眾人魚貫而入方便時,都把道具配槍放在廁所門口,結果一名男童突然衝過來奪槍,對著天空,『碰』開了一槍,把正在裡頭小解的王思佳給嚇了一跳,出來時男童居然對著她說:「我要開槍打你們警察!」小童的反應讓這群演員很震驚,王思佳立刻耐心的開導男童,導正他的觀念,也讓人不禁擔心,台灣的媒體對辛苦的警察真的很不公平,江霞也希望藉由此部戲的拍攝,導正人民對警察的觀念,為台灣付出點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