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太陽」火燒屋差點釀成火燒山 王思佳嚇到腿軟 江宏恩英雄救美 廖峻只能揮汗抱宋逸民直呼虧大了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八點檔「生命的太陽」昨(廿八)日在新店長青谷拍火燒小木屋的大場面戲,一把大火當場燒掉華視100多萬銀兩,只為了一個江宏恩英雄救美的鏡頭,拍攝火場戲的當時,江宏恩、宋逸民、王思佳、廖峻四個演員困在火舌四起、濃煙密布的屋內,嗆鼻的煙霧讓大家不停的咳嗽、流眼淚,王思佳說:「我第一次演這種戲,嚇得腿都軟了,好在宏恩抱我出來,否則一定當場倒地。」整夜沒闔眼的江宏恩也心有餘悸的說:「在裡面熱氣衝天,腦中感覺缺氧,演員真是一個極度危險的工作。」

製作人蔡見賢以安全為第一考量,除了幫演員各買了500萬保險外,還叫了一台大水車待命,一天就要價3萬元台幣,還有滅火器、濕布袋等防護措施,在屋子的特定地方塗上強力膠,讓現場黑煙四竄,且火勢也較容易控制,不過效果雖然作足,卻害慘了這批演員。江宏恩以前在友台拍過著火戲,心中仍有陰影,這場戲拍完他喘噓噓的說:「當小木屋開始著火時,明顯感受到裡面溫度高的嚇人,根本難以呼吸!出來真的感覺是在逃命。」

這場火燒戲的劇情,是敘述通緝犯江宏恩遭到黨羽馬幼興的背叛,私吞贓款,馬幼興又以王思佳當誘餌,試圖將宋逸民跟江宏恩引來,讓3人葬身火窟,而江宏恩與廖峻則同赴火場,分別救出王思佳跟宋逸民,當大夥兒都衝出火場時,只見廖峻搖頭苦笑說:「宏恩你抱的是瘦小美女,而我則抱著逸民這個壯丁,這對老演員真的非常不公平。」「生命的太陽」在新店長青谷拍戲一天的費用要五千元,到目前無止,三個多月的外景戲已經花了五十萬元,而台中的爆破戲,則炸掉50萬的台幣,製作人蔡見賢說:「我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把戲給拍好,幫華視衝出好的收視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