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id 20週年援非演唱會翻新版

蔡宜容 報導

  還記得廿年前一場拯救非洲飢民全球募款演唱會嗎?今年各國知名的流行歌手將再度團結起來,在五個城市同步演出,為非洲飢民向先進的工業國家請命,呼籲世界各國伸出援手。

  這是廿年前援助非洲飢民全球募款慈善演唱會的盛況,廿年後當今流行樂壇的各路好手,將如法炮製,再度出擊,為非洲飢民請命。不同的是,當年演唱會在英國倫敦和美國費城兩地同步進行,而這次活動規模將擴大到五個城市,包括瑪丹娜、保羅麥卡尼、U2、邦喬飛、史河等知名歌手都將義務演出,共襄盛舉。

  而演唱會時間就訂在七月二號,八大工業國家高峰會前夕。目的就是要這些有錢的先進國家,出錢出力,關注非洲貧苦的飢民。具體的建議則是,取消非洲國家積欠的債務,加倍援助規模,並提供公平的貿易條件。今年的活動勢必將吸引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到各地觀賞演出,將在倫敦現場表演的艾爾頓強則乾脆呼籲民眾,在演唱會當天翹班翹課,全球一起同步歡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