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超級盃愛國者驚險衛冕

蕭詔文 報導

  一年一度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剛剛結束,結果衛冕的愛國者以24對21,險勝挑戰的費城老鷹,這場精彩比賽不但吸引全球一億四千萬觀眾,同時收看,現場超過八萬的球迷,更讓警方嚴陣以待,以免再度上演球賽暴動。

  而除了精彩的表演,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也出席盛會,為南亞震災募款。超級盃固然精彩,去年愛國者隊獲勝,瘋狂的球迷在波士頓引發暴動,還造成一名大學生死亡的悲劇,卻讓人提心弔膽。其實球賽演變成暴動,歷史上屢見不鮮,1964年祕魯的足球賽,超過三百人死亡。

  84年底特律的職棒大賽,和去年十月紅襪球迷挑釁洋基隊,造成一名女學生喪生,都演變成令人震驚的悲劇。專家認為,除了冠軍賽最容易讓群眾激動外,公開的慶祝場合、球賽戲劇性的轉折,或出現意外的冠軍隊伍以及年輕的球迷,是最容易引發球賽暴動的五項因素。儘管場外安全警戒十足,前美國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還是出席這項盛會,替南亞海嘯的災民募款。在被問到支持哪一隊時,老布希誠實的說出愛國者隊,柯林頓就狡猾的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