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等嘸人 大銀幕高科技伺候

甘軒軒 報導

  常聽人說國內電影業不景氣,其實在美國,會到電影院去捧場的觀眾也愈來愈少,好萊塢製片公司感受到這股壓力,開始使用比過去寬兩倍的膠卷來拍攝電影,因為這樣投射出來的畫面會更寬廣、效果更好,希望以此來吸引觀眾走進電影院。

  儘管阿湯哥笑得燦爛,但是會走進電影院買票看他笑容的人似乎還是不夠多,看看過去一個星期美國電影院的票房,真正算得上大賣的,就只有改編自漫畫的電影「驚奇四超人」。碰上暑假檔期,才上映三天,就創下五千六百萬美金的票房,相當不容易,不過,綜觀整個美國電影院市場,營收一直在下降,卻是不爭的事實。

  為了挽回逐漸流失的電影人口,好萊塢製片公司開始使用比過去寬兩倍的七十釐米膠卷來拍電影,因為用這種膠卷拍出來的電影可以投射出將近八層樓高、寬達三十六公尺的巨大螢幕,電影院甚至可加進3D的立體效果,讓畫面呈現出傳統電影院所達不到的效果,不少電影院已經開始引進這種叫做IMAX的設備,希望能將已經習慣走進DVD出租店的觀眾,重新拉回電影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