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電影院 昆蟲入鏡當主角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看過昆蟲當主角的電影嗎?宜蘭有個農場的主人突發奇想,蒐集了各式各樣的昆蟲,在晚上搭起白色燈幕,讓所有昆蟲主角入鏡表演,成了最天然又有創意的昆蟲電影院。

  發電機卡卡的響,這座架在山區裡的白色大螢幕,上演是電影沒錯,只是劇情每天都不同,主角更是活靈活現,各個身懷絕技。仔細瞧瞧,這裡的確是昆蟲大觀園,美麗的長尾水青蛾,綠到發亮甚至是像黃金般亮麗的金龜子、還有張牙舞爪的螳螂、獨角仙、扁鞘等,都是主角之一不說,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夜行性的蛾類更是披著彩衣亮相,讓人是驚嘆連連。

  這些白天很難機會造訪它們的昆蟲,晚上有了表演舞台後,可是讓人看傻了眼。當然了除了夜晚大白天活躍的田邊或山區的昆蟲,只要你用心,這隻黑黑軟軟長的有得像水蛭就是蜻蜓的幼蟲,這條爬滿水黽的山區小水溝就是它的家,而在山裡愉快飛舞的蝴蝶,他們幼蟲可是從長的像雞糞的蟲子到蛻變成金黃色的蝶蛹,一樣令人著迷。

  想來一趟不同凡響的昆蟲之旅嗎? 不彷到宜蘭頭城山區去避暑,順便欣賞大自然中最精彩的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