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小野總經理「開花宣言」

新任小野總經理「開花宣言」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開花宣言 小野(李遠)
華視終於加入了台灣的公共廣播集團了。「公共」的意思不是「公家」,而是「天下為公」的「公共」,所以現在的華視是我們全體社會的。基於這樣的理念,所有未來的「新華視人」更要時時刻刻以回饋社會、服務社會為念,因為我們的電視公司是全體社會的,不只是所有員工的,更不是像我這樣一個剛剛才「考」進華視的「新人」的。說到考試,我真的很感動我們這個社會還能用如此公開、公平的方式對外徵求第一任公共化華視的總經理。

於是我也用一種感恩的心,也用同樣的態度會華視尋覓優秀人才。我約談了很多人,最後終於「挖」到了幾個在業界享有盛名的電視工作者,他們每一個人都經得起同業的檢驗。其中還有人放棄了優厚的退職金和我一起追求華視公共化的理想。「我們是要去寫歷史的。」他們這樣對我說。我相信還有更多的人在華視裡面等待著,等待著一起打造新華視的未來。

有些人擔心華視加入台灣的公共廣播集團後,會讓原來的華視品牌消失,這真是一種天大的誤導。我希望未來的新華視的新品牌在回饋社會、服務社會的同時能夠也贏得社會大眾的信賴和尊敬,也就是企業因為「社會的目的」而存在,反而也因此成就了企業本身。未來新華視會繼續加強新聞、戲劇、綜藝和卡通這四個基本節目,用更好的品質來擴大新華視的影響力和收視率。另外也想加強運動、教育這兩個可以和社會產生最多互動的節目。這是一種不斷向外擴張的經營概念,而不是內縮。

新華視還有一個終極的目標,未來新華視能成為台灣影視產業和文化創意產業的龍頭,我們的影視產品可以攻佔華人市場和亞洲市場,讓我們的影視產品能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的新潮流。這樣艱鉅的工作要一棒接一棒的做,就讓我和大家來跑這第一棒。

我進到華視後立刻會用「公共」的觀念和華視的全體員工一起來思考未來的方向。既然是「公共化」了,領導風格就應該以「員工為主」的思考方式和相處方式凝聚共識,建立一種華視的新文化和新倫理。

在這等待進華視的四十天內我刻意維持沉默,因為怕影響華視的整體氣氛,除了工會的代表,我也沒有在私下和任何一個員工們見面談話,因此,也有點不安和焦慮。

四十天的等待結束了,春天的花也早就開了。時候到了,我們要開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