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藍約翰 爵士樂勉受刑人

 / 台中市

這是一位生命鬥士,四十歲的藍約翰,小時候一場發燒,讓他眼睛看不見,四肢萎縮無法走路,現在手腕關節脫落,連說話都有問題,不過他卻用萎縮的手學習打鼓,打出熱力四射的爵士音樂,感動很多人,他現在的願望就是走遍全國各地的監獄,激勵受刑人。

雙手嚴重萎縮,藍約翰吃力的拿著鼓棒,露出開朗的笑容,吆喝一下,用力敲下動人而有節奏鼓聲,身上一半的關節脫落,他卻用扭曲的雙手,緊緊拿著鼓棒,每敲下一聲,得比別人花上十倍的力氣,兩分鐘打下來,已經全身痠痛,不過他忍著病痛,盡力表演,接著他拿著麥克風,吃力的說著話,旁邊的媽是他最佳翻譯。

小時候一場發燒,讓藍約翰說話有問題,眼睛也看不見,藍約翰卻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台下觀看的受刑人,不曾放棄自己,他克服障礙,不只學鼓,還學會唱歌,這首海鷗,也述說殘缺身體下,他依舊翱翔,要將愛和夢想散播到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