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羅倫佐病童 捐款逾7000萬

援助羅倫佐病童 捐款逾7000萬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短短幾天之內,罹患罕見疾病的張家三兄弟獲得了超過7千萬元的捐款,創下單一個案捐款新高。張家人萬分感謝,他們決定只留下100萬美金,也就是老大與老么的手術費用,大約3200萬台幣,其他一半以上的善款要轉捐出去,不過現在卻引來國稅局要課稅,算一算稅金可能就超過五百萬,讓張家人相當錯愕。

  因為心疼張家罹患罕見疾病的三兄弟,全台灣湧入的捐款今天已經超過七千萬,讓張家人全家感動的相擁哭泣,不為人知的是,同樣罹患重症,雙眼失明的藍約翰,忘了自己也需要別人幫助,還捐出自己的愛心。但是捐款太多,引起爭議,國稅局也可能要課稅超過五百萬,讓張太太不知怎麼辦。不過會計師說,張家人多慮了,會計師說,贈與稅100萬以上才要課稅,包括個人和企業在內,是向贈與者課收。除非有找不到捐贈資料的無名氏,才會轉而向張家課稅。現在他們會將其他善款統一交給社會局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