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霄飛車好過癮? 小心玩"癱"!

 / 台中市

  清明連續假日,計畫到遊樂園玩耍的人要注意了,園區裡驚險刺激的設施,可能暗藏危機,從滑水道、雲霄飛車,甚至小朋友最喜歡的旋轉咖啡杯,都可能因為劇烈搖晃,而在瞬間拉扯的過程造成人體脊椎或頭的傷害。

  雲霄飛車啟動了,高速旋轉的快感讓遊客驚聲尖叫。不過小心了,如果你沒有遵照指示,把頭頸貼緊椅背,而是像這樣低著頭,很可能在短短幾秒內,發生類似甩皮鞭的傷害。

  幾個月前,這名遊客就因此頸椎斷裂,還好緊急開刀撿回一命,不止搭乘雲霄飛車要小心,驚險刺激的自由落體也暗藏危機。另外,好玩的滑水道、滑水船,一不小心也可能樂極生悲,快速衝撞時萬一撞到頭,輕則全身癱瘓,嚴重的話還可能要了命。因此孕婦、老人和小孩特別有禁忌,那麼不玩刺激的設施,我們改坐溫和的旋轉咖啡杯總可以了吧。

  沒錯,眩暈症的人因為平衡感失調,就算坐了咖啡杯,可能一陣天旋地轉,也要吐到掛急診,所以連續假日還是要提醒您,到遊樂園除了要遵守遊戲規則,繫好安全帶、重心坐穩,小心不要為了追求刺激,而造成終身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