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代言勞委會廣告 自寫廣告稿為外勞發聲

蔡振南代言勞委會廣告 自寫廣告稿為外勞發聲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行政院勞委會昨日舉辦「關懷外勞,同理心對待」廣告首播記者會,描寫一位來台外勞的真實案例,許淑芬與鄭玉花雇主與勞傭情同家人,甚至在鄭玉花罹病時,雇主許淑芬更是反過來照顧他,代言人蔡振南表示:「自已雖然不具申請外勞資格,但主持華視「台灣力」以來,讓他感覺勞工朋友的重要,同時也對許淑芬與鄭玉花間的感人情誼紅了眼眶。

昨日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副局長、越南駐台辦事處代表阮伯炬主任、華視總經理小野、廣告代言人蔡振南都前往與會,以實際參與表達對關懷外籍朋友宣導的支持,行政院職訓局林三貴副局長指出:「勞工其實是社會文化的橋樑,外籍勞工在台奮力打拼,其實台灣基礎建設貢獻良多,有時卻遭到某些台灣民眾的仇視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宣導關懷外籍朋友,發揮大家的同理心。」

越南駐台辦事處代表阮伯炬主任表示,「看到同情心廣告的誕生,讓我覺得台灣的朋友與越南族群,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是如此接近,感情是如此貼切。」

華視總經理小野也表示,從文化角度來看,台灣屬於移民的社會,大量移民來來去去,連台灣在地小吃吃法都因此而改變,小野笑說:「華視此次承辦勞委會的廣告案,以35釐米的底片拍攝,作出的30秒或是一分鐘廣告,其實甚至可以做成紀錄片,裡面的資料豐富又貼近人生。」小野表示,華視加入公廣集團以來,關懷弱勢團體與教育,「其實就連八點檔我也想這樣作。」

蔡振南特地帶著案例中鄭玉花老公小孩親手寫的卡片,而鄭玉花也以花束表達對蔡振南代言的感謝,蔡振南語重心長地表示,自己擔任華視「台灣力」節目主持也已經過了兩年多,對勞工生活感同身受,參與行政院勞委會的關懷外勞宣導廣告,看到案例也是相當感動,「演藝圈一路走來,我覺得我是幸運的,接下勞工朋友的節目,貼近他們的生活,我更覺得大家都要知足與關懷。」阿沙力的南哥不管接下「台灣力」主持,或是此次的廣告代言,酬勞完全不計較,他也表示,「只要是有意義的事情,當然是劈頭答應。」南哥笑稱本來還怕自己份量不夠,可是接下「台灣力」兩年,讓我覺得跟勞工朋友很親近,自己也很希望來到記者會中。」

「同理心篇」廣告主要描述外籍朋友身處異地的孤寂感受,台灣雇主的溫馨關懷,都讓外籍朋友十分窩心,廣告中的真實案例鄭玉花小姐特地來到現場,致贈花束表示對代言人蔡振南的感謝,而南哥也貼心的送上製作團隊在前往越南拍攝鄭玉花家人時,由玉花丈夫與小孩共同寫給玉花的感恩卡片,還秘密播放了家人給玉花的短片,讓鄭玉花幾乎感動落淚,其雇主許淑芬小姐也到現場為鄭玉花打氣,雇主與外勞間的家人情誼,讓蔡振南直呼簡直就是雇傭間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