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抵制 金球獎典禮喊卡

杜和庭

  原本將在下星期一舉行,有奧斯卡風向球稱號的金球獎(Golden Globes)頒獎典禮,由於劇作家罷工抵制,加上好萊塢演員拒絕出席,主辦單位宣布,取消典禮活動,史無前例的以記者會方式進行。

  去年(2007年)金球獎頒典禮,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展現《穿著Prada的惡魔裡》(The Devil Wears Prada)的苛薄本性,惹得現場轟堂大笑。得獎那一刻有人激動落淚,有興奮得如連珠炮,猛念謝辭。現場來賓也為得獎者的真情流露,頻頻拭淚。而進入會場前的星光大道,明星各個精心打扮,展現出展流行品味和姣好身材,更是當天的重頭戲。

  不過,今年(2008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將看不到這樣眾星雲集、精彩熱鬧場面。由於有多達72名獲得提名演員聲援劇作家協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WGA)的罷工行動,拒絕出席典禮,使得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和電視轉播的美國廣播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ABC),決定縮小活動規模,史無前例的以記者會方式進行。不過值得注意是是,抗議抵制活動如果持續下去,下個月(2月)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典禮難保不會被波及,這恐怕不是所有影迷所樂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