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人追討互助金 包圍交通部

 / 台北市

  交通部下午爆發了一場激烈的衝突,全台一千多名台鐵員工串聯討債,要交通部退還他們當年所繳的互助金七億元,但交通部只願意退還七千萬。台鐵員工相當激動,不但砸水球還丟水瓶,造成一名警察還有台鐵員工受傷,由於雙方沒有共識,台鐵工會醞釀元旦罷工,繼續抗爭。

  警察還來不及擋,台鐵員工已經衝上前,一切都是為了錢,繳了幾十年的互助金,現在只能退回一成,說什麼都要抗爭。

  有人倒地有人拉扯,下午三點整,台鐵包圍交通部的上千員工爆發第一次衝突,拿著警棍的警察不知道該不該打下去,但是工會的水球已經丟出去。

  裝著彩色顏料的水球滿天飛,就連攝影記者都被砸的五彩繽紛,攝影機鏡頭全都是水,警察制服黑白變彩色,一旁無辜的NCC招牌也無法置身事外同樣掛彩,中正一分局緊急加派警力佈置拒馬,但馬上又爆發第二次衝突。

  台鐵員工手拉手,一起向前衝,警網幾乎被衝破,後頭的替代役更是嚇的臉色發白皮皮挫,還有一名台鐵員工被擠到摔倒。

  送醫的不只台鐵工,還有一名被寶特瓶砸傷的警察,不過在眾人紛紛掛彩的同時,這名阿婆很勇猛,在兩隊人馬中不慌不忙慢慢做環保。怎麼會爆發這麼嚴重的衝突,生活辛苦的小老百姓還不是為了錢。

  台鐵工會繳了四十年的互助金,因為交通部一句話停辦結算,但只退還一成金額,工會當然不肯妥協,但對交通部來說,這已經是最後答案。

  得不到滿意結論,元旦就要罷工,台鐵工會要爭取他們的權益,只是萬一真的罷工,那損失的卻是民眾的權益。(記者李慧芝、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