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立渝變身Call In達人講颱風 成為「全民顧問」

任立渝變身Call In達人講颱風   成為「全民顧問」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鳳凰颱風」來襲,華視當家氣象主播任立渝化身「Call in達人」,從早到晚接受全國觀眾來電詢問颱風動態,除了專業的氣象問題之外,也接到民眾許多「婚禮還可以辦嗎?」「還可以旅遊嗎?」等生活問題,讓任立渝當場成了解決問題的「全民顧問」。

28日「鳳凰颱風」影響台灣本島最遽,華視當家氣象主播任立渝早上四點就到了中央氣象局,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不到六點就到辦公室準備相關資料,即使貴為氣象專家,任立渝還是相當認真,「如果沒有把颱風觀察到十分透徹,怎麼跟觀眾說明。」任立渝認真地說道。28日早上六點半到九點「早安今天」與下午五點到五點半「台語新聞」時間,華視新聞開放全國觀眾來電詢問鳳凰颱風相關動態,在颱風期間解決全民的疑問,從早到晚都有時段接受觀眾call in,讓氣象主播任立渝當場笑稱自己好像變成談話節目主持人。

除了回答專業氣象問題,還有許多小插曲,任立渝回憶接受之前Call In時常會出現一些有趣問題,比方說「婚禮還能舉辦嗎?」「還可不可以出去玩?」氣象專家任立渝當場變成婚禮顧問與生活諮詢老師,任立渝描述當時的狀況,笑稱有位觀眾表示喜宴位子都訂了,不曉得會不會因為風大而取消,當任立渝回答婚禮可以如期舉辦後,那位民眾喜出望外地頻道謝,讓任立渝也十分高興。問及任立渝會不會有回答不出的問題,任立渝當場笑說,「不會啦,其實自己時常與學子有座談會的接觸,幾乎所有怪問題都遇到過,任立渝掛保證,自己對於民眾的所有問題,在旁與任立渝搭配的主播王薇,也笑稱任立渝不但是氣象專家,人生閱歷也十分豐富,全民的所有問題通通OK!王薇笑說:「好多人都問還哪個景點能不能旅遊、飛機會不會停飛的事情,任大哥都不厭其煩勸告說『全台都在壟罩範圍』,很有慈父的感覺。」

面對「鳳凰颱風」襲來,華視新聞部也不敢大意,所有記者全員出動,深入台灣各處關心狀況、與颱風的最新動態,華視新聞部副理林淑卿表示,「看見台灣生活的表情」是華視新聞製播宗旨,關切全民的「生活」,是華視新聞首當要務,颱風來襲,華視新聞有義務、也是責任,為全民報導颱風「鳳凰颱風」的相關動態,與告知民眾應該如何因應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