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台開唱14年 地下樂團推手

黃敏惠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野台開唱」從民國八十四年開始,連唱了十四年,是很多地下樂團浮上台面的推手,像是紅到國際的「閃靈樂團」就是在這裡發跡的。如今因為市府要收回場地,「野台開唱」今年吶喊最後三天之後,就要畫上休止符。

  好像什麼煩惱都可以甩開,十四年來對搖滾迷來說,沒有「野台」,沒有夏天,但明年夏天會再來,「野台」卻不在。

  十四年前,只有十個小獨立樂團撐場面,後來一度衝破一百五十個國內、外樂團,十萬名「野台客」高舉雙手、扯開喉嚨,震破台北的夜空。

  外國樂團愛台灣,不一定愛來台灣,除了樂團難敲定,無數汗水、淚水灑落的台北育樂中心,市政府要收回、重新規劃。明年「野台開唱」找不到野台可以唱,「野台客」越來愈多,也開始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野台開唱」今年要唱下最後一個休止符,「野台客」們用吶喊迎接這美好的三天,用回憶記住這美好的十四年。(記者黃敏惠、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