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媒體園區」正式揭牌營運 近50位媒體先進到場見證台灣影音製播新頁

「華視媒體園區」正式揭牌營運  近50位媒體先進到場見證台灣影音製播新頁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為響應政府振興影視及內容產業發展、負擔公共化任務、提倡數位影音內容,未來的華視將會以台灣公共廣播集團「華視媒體園區」的角色,提供優質軟硬體產製資源予台灣影視暨數位內容產業運用,成為「公共服務的平台」。為此華視日前(6日)舉行「華視媒體園區」揭牌典禮,新聞局許秋煌副局長代表蘇俊賓局長到場致詞,表示樂見公共化的華視能提供公共平台的服務。當天同時有台北市文化觀光局羊曉東局長、中央社黃肇松董事長,資策會產支處詹處長到場祝賀,已進駐園區內的民視、StarTV、公視、ESPN以及台視、八大、緯來、聯合報等近50位媒體高層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更祝福希望「華視媒體園區」成為台灣影音發展產業重鎮。華視總經理陳正然直言:「希望開放『華視媒體園區』製播資源能替台灣所有媒體產業開源節流,更快速有效回應數位匯流的多角化經營需求、培育更多國內優秀影視專業人才,為台灣創造繼『竹科』、『中科』、『生科園區』之後,新的『華視媒體園區』能以豐沛的數位影音產品為台灣內容產業帶來新的商機,特別是國際市場的商機!」

目前華視媒體園區內已進駐媒體有國內外頂尖的電視公司、網路媒體、數位科技、音樂製作公司包括,公視、華視、原民台、客家台、宏觀電視台、民視、鳳凰電視台、星空傳媒(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衛視體育台、channel V 娛樂台等)、ESPN、國家地理頻道、風尚數位科技股份公司(Fashion Guide)、張乃仁音樂工作室、華視基金會訓練中心…等14個影音媒體產業及數位媒體公司,未來期待「華視媒體園區」能提供更多元的數位內容產製資源服務,一方面縮短產業在數位匯流時代多角化服務佈建的時間及成本,並協助產業專心飆創意,進而提升台灣媒體及內容產業競爭力;另一方面藉由彈性e化商辦中心(WIBS: walk in BISINESS services)建置,吸引更多國內外頂尖影音工作團隊進駐,接續與國內法人機構、大學教育合作訓練中心建教合作,以形成產業「群聚效應」,順利協助推動台灣影視及內容產業發展,體現華視公共化的公共價值。

揭牌儀式中,代表園區內媒體工作者的民視總經理陳剛信一上舞台便開玩笑說:「第一時間收到邀請卡和詢問是否能代表致詞時,我毫不猶豫地答應,因為我很怕我不出席就會被趕出『華視媒體園區』」,此言一出全場笑聲不斷,陳總經理表示,民國85年時他還在華視就職時曾提過「媒體整合園區」的概念,不過當時沒辦法執行,在各種場合與大小會議時他也一直建議政府支持「華視媒體園區」的規劃,積極的態度連馬總統也逗趣問他:「陳總…您是在華視服務還是民視阿?!」另外,StarTV節目及頻道營運陳安祥總經理也大力讚揚「華視媒體園區」的媒體聚眾成效,他強調:「華視媒體園區給了Star一切支援,讓我們製播無後顧之憂!」

華視陳總經理針對日前報導媒體園區已獲得政府補助一事特別澄清笑說:「還沒啦!還在爭取預算當中!第一階段(到今年六月)我們將以華視自有預算先做,後續則希望在公廣集團及公部門的協助下,將華視目前有30,000坪的空間,建設成符合國內外影音及數位內容產製業者使用的新媒體園區,當然也期待公共電視順利取得行政院30億元的國家數化發展計劃後,能於園區內建置部份數位化的產製環境,一起來提供給台灣媒體同業運用,屆時就能透過媒體園區發揮公共資源的最大綜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