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窗說亮話】邀請陳履安父女聊武俠小說 陳宇慧被工作人員誤認是侯炳瑩

【開窗說亮話】邀請陳履安父女聊武俠小說 陳宇慧被工作人員誤認是侯炳瑩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被當代科幻小說大師倪匡形為「武俠小說界千年難得的奇女子」,這個人竟然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女兒─陳宇慧,華視【開窗說亮話】主持人李四端特地邀請他們兩位上節目「華山論劍」一番!開錄前陳宇慧梳裝完畢在一旁靜靜等待,現場工作人員竟然拿相機找他合照後還對同仁說:「侯炳瑩本人皮膚好好、超nice的!」當場讓大家一陣錯愕,不過一旁的攝影師頓時才驚覺陳宇慧十分有明星臉。

陳宇慧是陳履安家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就愛閱讀金庸的武俠小說作品,她透露:「雖然我從小跟哥哥一起學劍道、跆拳,聽起來很男性化,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就沒有繼續『習武』,私底下的我還是很文靜女人的啦!」正因為如此,她才只用「筆」寫出為人津津樂道的陽剛武俠世界,不過她卻選擇一個極端中性的筆名─「鄭丰」!「初期很多人不喜歡我的作品,有趣的是當大家知道『鄭丰』原來是個女生以後,不少評論家就此封筆不再批評!」她歪著頭微笑表示。爸爸陳履安則是越聽越驕傲地說:「以前在國外讀書,大家都看金庸的『手抄本』小說,裡頭英雄出少年的角色很能鼓勵人心,當時根本沒想到自己的女兒竟會走上這條武俠小說之路!」陳宇慧則表示金融風暴後索性告別職場,放下身邊的一切跟著先生到英國生活,反而開啟專心寫作之路,看似傳統婉約的她想法倒很西方,對於金庸筆下的韋小寶能擁有七個老婆感到不解,她說:「也許因為我是女生吧!對感情部分的琢磨比較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