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藥當安眠藥 疑置麥可猝死

綜合報導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原定五十一歲冥誕安葬,如今再度延到九月初,但是關於他死亡原因至今仍疑雲重重,最新調查,有位匿名人士向警方透露,麥可可能因為使用短期強效麻醉藥異丙酚當安眠藥而猝死,因此他的私人醫生恐怕難逃殺人罪名起訴。

  病人躺在醫院病床上,注射麻醉藥異丙酚二十秒後,就立刻失去意識、停止呼吸了,這時候醫生如果不趕緊幫病人通氣管、戴上人工呼吸器和氧氣罩,病人很可能就此一命嗚呼了,異丙酚就是這麼快速有效,但也很容易被濫用,不少醫護私下拿它當迷幻藥使用,產生的幻覺很像大麻、K它命混合濫用,雖然異丙酚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但副作用包括血管擴張的低血壓、抑制呼吸和減緩心跳,濫用就會造成超過四分之一的死亡機率。

  原本期待重新復出、積極排練的麥可,在猝死前一晚,私人醫生莫瑞就替他注射異丙酚,當成安眠藥讓麥可入眠,由於麥可長期依賴各種不同的鎮定劑和止痛劑,原本應該很容易就能醒過來,沒想到異丙酚很可能引發體內藥物的代謝異常,反而成為壓垮麥可生命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的復出和歌迷的期待永遠落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