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片首映 中西合併新火花

綜合報導

  

中國導演張藝謀的新作「三槍拍案驚奇」在北京舉行首映,記者會上,張藝謀說這部電影是改編自西方黑色喜劇導演,再融合了中國戲曲的精華,兩者的結合迸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三槍拍案驚奇」殺氣騰騰之餘處處是笑點,就像看東北的二人轉或是中國式的西部片,裡頭似乎又有中國知名諧星趙本山的影子,是徹頭徹尾的中國式黑色喜劇,但導演張藝謀坦承,他的靈感來自美國黑色喜劇導演柯恩兄弟二十多年前的處女作血迷宮。

 

  柯恩兄弟冷峻的基調人與人疏離的關係都非常有意思,但改編到中國的環境後,原來那些東西就堅持不了了,必須尋找自己的主題,看了試片的人都覺得這部電影跟張藝謀過去的風格相差很多,不僅裡頭有許多元素混搭在一起,另一個原因是大部份是由副導演尚鏡掌鏡,讓人看不出張式風格,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把「三槍拍案驚奇」當成一部中國式的美國西部片也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