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文化人物 鄧麗君登榜首

綜合報導

  

大陸舉辦新中國十大文化人物票選,一共有2400萬人上網投票,第一名就是已故歌手,風靡華人世界的鄧麗君,王菲排名第二,周杰倫和羅大佑也擠進前十名。

  

沒有見過本尊,至少也聽過她的歌,笑容甜蜜蜜,婉約動人的歌聲,打破台海兩岸的隔離和界限,永遠第一的小鄧鄧麗君,42年的短暫人生,影響力卻持續下去,榮登新中國十大文化人物網路票選第一,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十四年了,小鄧歌聲的震撼穿透力,在大陸新生代裡,依舊佔有風靡人心。

  不論是本草綱目拿來唱,還是雙截棍拿來當鼓棒,台灣流行音樂天王周董周杰倫,就是能夠激發粉絲的瘋狂意識,不只台灣稱王,時代雜誌還封他亞洲流行音樂新天王,紅到對岸,十大文化人物排第三,後勁十足。

  亞細亞的孤兒、鹿港小鎮,羅大佑磁性低沈的難忘風味再起,不只歌曲列入對岸教材,還跟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合組縱貫線樂團,大哥級創作才子,入榜十大名列第八實至名歸。十大文化人物,台灣歌手就佔了三位,音樂魔力超越地域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