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震撼"秀 視覺效果十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風靡全球的紐約外百老匯秀「極限震撼」首度來台,這個源起於阿根廷的劇團,演出方式是既酷炫又前衛,不但從頭到尾觀眾得站著看戲,還會有一個大泳池從空而降,舞者就在觀眾頭頂上的水池裡,又跑又跳,視覺效果相當震撼。

  

透明的水池從劇場上方緩緩而下,在燈光的照射下,水池裡悠游的女體如夢似幻,特殊的視覺效果,讓下方的觀眾,雖然是抬著頭在看戲,卻是震撼不已,打造出這樣另類劇場的導演迪奎說,他想在360度的表演空間裡讓觀眾看表演、就像是看一場3D電影,四位女演員在水池裡又跑又跳,還不時撲向水中,看得觀眾是膽顫心驚,不過,已經演出過數百場的演員說,一切安啦。

  2005年才在阿根廷布宜諾艾利斯成軍的「極限震撼」劇團,短短三年內,已經擴充到三團,一團固定在紐約外百老匯演出,兩團則是在國外巡迴表演,這齣戲全劇沒有半句對白,也沒有觀眾席,要看戲得從頭站到尾,大大挑戰了傳統劇場的模式,還有這個搗毀辦公室的橋段,恐怕是不少上班族心裡很想做的事,演員不但極盡破壞之能事,還跳下來找觀眾一起搗蛋,互動性十足,對於工作壓力龐大的現代人而言,這樣極具感官震撼的演出,無非成了一種另類的舒壓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