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專訪馬英九 對中國民眾發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十二月三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時,首度對中國民眾發聲。網路首播時,「馬總統」三個字還原音播出,後來經過剪接,敏感字眼才被消除。

  不管是扮成「貓王」(Elvis Presley)的馬英九、露兩點的馬英九,還有談戀愛的馬英九和長髮披肩的周美青,全家福照片更是不能放過,這些照片在台灣對於馬迷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不過對大陸而言,馬總統第一次透過中央廣播電台和大陸鳳凰網直播合作的專訪,將這些私密照片刊登在網頁上。斗大的標題讓大陸網友產生極大興趣,馬總統的聲音也傳播到對岸,尤其直播的時候,「總統」兩個字沒有消音,被視為極大突破,不過在剪輯過後,「總統」的敏感字眼才消失不見。  

  馬總統第一次與大陸的直播互動,網友問題一籮筐,除了敏感的政治議題外,台灣最夯的《海角七號》(Cape No. 7, 2008)何時登陸也成了關心話題;另外,馬英九何時回湖南老家探親,大陸網友很感興趣。

  央廣過去對匪廣播,現在則是知己知彼,透過合作,不僅讓禁忌敏感的字眼登陸成功,也讓大陸網友了解,原來國家領導人也可以把私密照片登在網頁上,透過網路放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