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8:58

"溫拿五虎"首登台 叱吒華人37年

張政捷 張晃維 林清彬 報導  / 台北市

  成軍三十六年,有華人界披頭四稱號的溫拿五虎,將首度登台開唱,五位成員包括大家熟悉的譚詠麟、鍾鎮濤,唱起歌來還是搖滾活力十足,年輕朋友可能陌生,不過二、三十年前,他們紅遍華人圈,隨便一場演唱會,就是上萬歌迷擠爆現場,到底有多紅,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溫拿五虎的歌迷,不用拿出勇氣,只要看見這五位大男人,就會直接往前衝,追趕跑跳碰的搶他們演唱會的票。從1970年代後期各自單飛之後,每五年舉辦一次的巡迴演唱,看看這場面,歌迷年紀分布有老有少,會場人滿滿滿。這五隻老虎魅力真大,從這張已經快有四十年歷史的老照片,來認識他們,譚詠麟是主唱,鍾鎮濤也唱也彈吉他,彭健新、葉智強專責吉他,陳友則是鼓手。三十多年過去了,看看他們現在步入中年之後的身材,搭上那年輕的臉龐,他們維持的真好,而且還是很帥氣。難怪又叫做阿B的鍾鎮濤,還能說自己是超級中年人,而且身手還是很棒,追趕跑跳碰都沒問題啦!所以譚詠麟說自己永遠二十五歲,只要還能唱,他們就會像年輕時候,可以在全世界舉辦上百場演唱會,出過三十張暢銷專輯那麼的風光,他們還威脅台灣歌迷,沒準備,別來聽歌,就算五個人加起來將近三百歲,這五隻老虎,既然第一次來台灣辦演唱會,就要毫不刻意的虎虎生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