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00:00

中華民國(台灣)參加2009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勇奪5座獎牌

中華民國(台灣)參加2009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勇奪5座獎牌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所製作發行的「台灣產業聚落風雲」、「閱讀無限」、「綠島」、「從背景到焦點」及行政院文建會製作的「國色牡丹」等5部紀錄片,在本年第42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逾4,500部參展影片的激烈競爭下,大放異彩,勇奪一白金、二金及二銅獎牌的佳績;其中由華視文化公司製作之「台灣產業聚落風雲」並榮獲紀錄片之最高榮譽-「白金牌獎」。

  新聞局獲獎的4部影片,其中「台灣產業聚落風雲」一片榮獲「顧客-銷售與市場類」的白金牌獎,內容在介紹台灣擁有超過七十個的產業聚落,聚落發展成為競爭力全球第一,並深入報導台灣具特色產業的成長故事。

  新聞局於99年1月29日於台灣國際傳播紀錄片展中、舉辦參加2009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勇奪5座獎牌頒獎典禮,「台灣產業聚落風雲」一片榮獲「顧客-銷售與市場類」的白金牌獎,由中華電視公司 陳 正然 總經理代表領獎,榮獲如此的佳績,證明我國紀錄影片的拍攝水準已獲得國際肯定。透過該紀錄片,並有系統地介紹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及工業產業所具有的內涵與潛力,對促進美國大眾更進一步瞭解台灣現況,有相當的助益。由於所有影片均製作精美,內容充實,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多項殊榮,確屬實至名歸。

  「休士頓國際影展」係全球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與舊金山、紐約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每年均有超過30個國家,逾4,000部作品參賽。行政院新聞局多年來均甄選其製作發行的優良紀錄片參展,並屢獲佳績。目前許多活躍於國際間的大導演如史蒂芬史匹伯、喬治盧卡斯及我國名導李安、賴聲川等均曾參賽並獲極高的榮譽與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