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6:00

全民當記者! 華視背包訓練營

王品棻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重度依賴網路和科技,出遊的照片一回家就要放上網和朋友分享,不知不覺已經參與了WEB2.0的革命,但是你知道這樣的熱度已經不只限於網路產業嗎?華視將舉辦背包記者研訓營,把WEB2.0的概念融入新聞,全民都可能成為背包記者。

  

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WEB2.0時代已經悄悄到來,在2010年妳也可能成為網路世界的男女主角,不管是維基百科、YOUTUBE還是學生最愛的知識+,集合了全民的力量,讓網路世界時尚又多元。事實上WEB2.0的概念也可以與新聞媒體做結合、激盪出更多火花,華視推出第一屆背包記者研訓營,希望有興趣的民眾或學生都能一起加入,成為新聞2.0一份子,跳脫單一平台的製作模式,培養製作多媒體新聞的背包記者。

  背包記者的概念其實很簡單,架好了攝影機,同時還可以走到鏡頭前面,再下一秒,可能又回到了新聞現場。背包記者將會成為未來新聞媒體的生力軍,也可能成為一股潮流,只要擁有專業的技能,人人都可以成為新聞背包客,為新聞2.0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