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8:58

事業陷低潮 黃義達剃度

謝安安 張政捷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歌手黃義達,這兩年歷經事業和感情低潮,銷聲匿跡好一段時間,原來去年底,他悄悄去泰國清邁剃度當和尚,體驗當出家人的生活,曾經出家的台語歌手彭立也說,短期修行的這段日子,確實讓她收穫良多、學會感恩。

  從新加坡流浪到台灣,很多人都忘了這位歌手黃義達,沈寂兩年都沒發片,歷經感情和事業的最低潮,這首寫給自己的歌,似乎透露他內心很不快樂。銷聲匿跡了大半年,原來黃義達到泰國清邁,苦行十四天,還剪掉了長髮,剃度當和尚,還穿上袈裟、念經化緣,這跟之前螢光幕前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不過他說,這趟心靈之旅,讓他學會放慢腳步,懂得惜福。同樣在五年前出家過的台語歌手彭立也說,短期修行,確實讓她人生大轉變,還有演員桑妮,也曾經出家,後來還俗接拍戲劇,但一有空檔,還是會到山上閉關修行,連資深藝人張魁的兒子,張峰奇,也當過六年的小和尚。

  一般人都無法看破紅塵,但藝人們經歷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卻投身宗教,如果不是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恐怕也無法放下,遁入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