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8

母子宮頸癌逝 蕭亞軒無酬代言

林洺瑮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子宮頸癌是台灣婦女健康的殺手,根據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天有五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每天有兩人因此失去生命,藝人蕭亞軒的媽媽,今年初也因為罹患子宮頸癌過世,在母親節前夕,蕭亞軒特地替國民健康局代言,告訴所有女性朋友,再忙都要抽空帶媽媽做抹片檢查,多愛媽媽一點。

  

向所有媽媽獻上康乃馨、並對媽媽們叮嚀,要記得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這也是蕭亞軒再也無法對媽媽說的話,想到媽媽,蕭亞軒眼框泛紅,淚水不敢掉,因為他曾答應媽媽要堅強要快樂,而且最近也完成一項媽媽的願望。

〔藝人>蕭亞軒:因為我媽媽也很愛漂亮,跟全天下的女性是一樣的,在家人同意的情況下,我覺得為了自己的漂亮,去追求做一點改變,我覺得沒關係。〕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這麼多年努力下來,我們的篩檢率還是比西方國家低,所以看起來還是比較害羞,比較不特別注意的女性,她可能長期都不注意。〕

  閃閃發亮的眼睛,希望自己變漂亮,也能給媽媽安慰,蕭媽媽在一月初罹患子宮頸癌過世,母親節前,國民健康局也特別找他來當公益大使,像蕭媽媽一樣罹患子宮頸癌的人,在台灣平均每天就有五位,而且有兩位婦女更因此過世,研究更發現,死亡人數中,居然有八成婦女都沒做過抹片檢查,尤其是40歲以上的婦女,有四分之一居然超過十年沒做檢驗,衛生署提醒,千萬別當鐵齒一族,以免悲劇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