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8:58

金曲最風光 "阿密特"10項入圍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第21屆金曲獎將在6月26日頒獎,這次入圍最多的就是天后張惠妹,以《阿密特》意識專輯共入圍十項,最為風光。打平了2002年周杰倫的《范特西》專輯入圍十項的紀錄。其實,阿妹常跟金曲獎擦身而過。踏入歌壇十四年,她總共入圍十次,只有在第十三屆以《真實》這張專輯,拿下個人首次的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雖然金曲獎得獎次數不多,不過阿妹的實力,有目共睹。

  台上賣力演出,現在的她不是阿妹,而是分身阿密特。一改過去抒情歌手的路線,阿密特造型前衛、曲風另類,連表演都很大膽。用阿密特這個身分重新出發,阿妹把自己當成新人。不過這張實驗性的音樂作品卻在本屆金曲獎一舉入圍最佳專輯、最佳女演唱人等十項大獎,最為風光。雖然說入圍就是肯定,不過阿妹常成為金曲獎的遺珠之憾。

  第九屆金曲獎,阿妹第一次以《Bad Boy》專輯入圍最佳女歌手。雖然這張專輯光在台灣就賣了136萬張,不過張惠妹卻沒有機會上台領獎。接著第十屆、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她年年入圍,但每次都陪榜,連續四年和金曲獎擦身而過。張惠妹難掩失落。到了第十三屆金曲獎,她以《真實》專輯再次入圍,終於獲得評審肯定,擊敗了順子、蔡健雅、辛曉琪、林憶蓮和孫燕姿這些實力派唱將。張惠妹難掩情緒激動,上台領獎時,眼看淚水就快要奪眶而出。

  感謝再感謝,這座獎真的得來不易,畢竟張惠妹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前前後後總共十次,但得獎就這麼一次。現在的阿妹不可同日而語,她已經成為華語歌壇的天后,站在歌唱事業的最巔峰。不管這次金曲獎能不能再得獎,在歌迷心中,她永遠都是最佳女歌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