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8:58

外國人飆華語歌 "怪"好聽!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一場「外國人華語歌唱大賽」有來自印尼、法、美、等八個國家的洋人參加,有人選了連續劇主題曲〈包青天〉來挑戰,也有四人一組的洋妞一起合唱黃小琥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不過也有外國參賽者太緊張忘詞,現場氣氛熱鬧又有趣味。

  站在舞台上,又是扭腰、又是甩甩飄逸長髮,一首黃小琥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竟然可以這樣的熱情奔放,讓在場圍觀的台灣民眾也跟著HIGH起來。不過觀察外國人歌唱比賽,選歌口味也很多變,台灣長青連續劇《包青天》主題曲,竟然在這裡也聽得到。

  實在奇了,這首歌從印尼人彭豊富嘴裡唱出來,在場台灣觀眾表情也很自然流露,好像哪裡怪怪的,有點想笑,可是他唱得還真入味三分。

  不過,當然也有外國人還是免不了緊張,一上台就忘詞。還好台下的大家都為這些遠方來的朋友加油打氣,讓一場原本以為只是洋腔洋調的中文歌比賽,讓大家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