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00:00

華視、公視共同舉辦「相信希望 Fight & Smile」募款晚會

華視  / 台北市

日本在3月11日發生9.0世紀大地震後,造成日本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傷亡,縱使面對如此慘痛的巨變,日本國民的高素養與堅定不放棄的信念讓全球世人感動不已。目前日本政府對外求援表示,災區急需毛毯、發電機、水、衛生用品…等民生物資,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資紛沓而至,身為日本近鄰的台灣更不能缺席。為善盡公共媒體企業職責, 華視、公視將與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共同舉辦「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將邀請國內外關心此議題的演藝人員、旅日名人以及社會知名人士一同到場為災區民眾祈禱、pray for Japan,除了為受創災民祈福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希望能集合全台灣民眾力量為災區重建盡份心力,透過藝人表演與大力呼應鼓勵全體國民捐款救助,由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將台灣的愛心送到日本,讓日人收到台灣大眾「相信」日本能在最短時間內從創傷中站起來!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得知此訊息,更透過辦公室同仁表達十分樂意參與募款活動的意願,「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預計將於本週五(18日)晚間8點到凌晨12點在華視舉辦,透過華視、公視、中視、華視數位休閒頻道、MOD頻道 live直播,擴大邀請國內外的演藝人員不分彼此、共同pray for Japan!

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第一時間自動請纓,針對「相信愛」的活動主軸,立刻在24小時內填詞譜曲,並且錄製完成本次公益主題曲「Believe」,陳建寧感動地說:「看到日本民眾面對重大災變,仍冷靜面對、堅守信念的臉孔,這種『相信彼此』的互信值得我們學習!Let’s pray for Japan!」目前已確認旅日巨星翁倩玉活動當天將抵台,並直接進棚參加募款晚會,現正努力希望能讓最受日本歡迎的F4合體,藉由F4的廣大號召力動員來自台灣的加油聲音、傳送日本。亞洲天王周杰倫更主動確認,雖活動當晚人在國外已有既定行程無法取消,希望以電話連線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支持和祈禱。所有演藝參與人員仍在陸續增加中,更希望全體國民共同來為日本祈禱、Pray for Japan,送愛到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