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王子"再見! 鄧光榮猝死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港星鄧光榮,昨晚在香港家中,因為心臟病猝死,享年65歲。說到他,鄧光榮,17歲主演電影《學生王子》一炮而紅,接著到台灣,和甄珍演出白屋之戀,以王子形象演了三十幾部電影,當年可是二秦以外,第三文藝男主角。不過後來他轉變形象,回香港改演黑道大哥,還轉到幕後監製,鄧光榮就曾經說,自己做什麼都可以,一生都奉獻給電影。

  好清純的白面小生,17歲的鄧光榮,年紀輕輕,就靠這部《學生王子》,在香港演藝圈發跡,接著被挖到台灣來拍電影。鄧光榮在台灣,拍的第一部電影白屋之戀,就跟女星甄珍演床戲,讓他在台灣闖出了名,接著拍了三十幾部電影,跟好多大牌女星演過對手戲。

  這不是林鳳嬌嗎?當年除了二秦,能跟林青霞林鳳嬌這二林演愛情戲,第三男主角人選,就是他。不過鄧光榮後來回到香港,轉變形象,有沒有好像看過?梳個油頭,鄧光榮變得好霸氣,演起黑道大哥,跟任達華比,其實這樣的形象,真的比較像他自己。

  鄧光榮為人很有義氣,曾經在沈殿霞的追思會中,砲轟沈殿霞前夫鄭少秋。看不下去的事,鄧光榮挺到底,縱橫演藝圈47年,大家都叫他"大哥",但大哥,卻突然給了大家不能接受的消息,睡夢中心臟病猝死。

  明明過世前一天,鄧光榮才和朋友到公海賭博。過世的消息,讓香港演藝圈一片哀戚,不過這位演藝圈大哥,走得不孤單,他的一輩子跟電影分不開,不當演員後當導演,最後一程有眾多好友陪伴,也有電影相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