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文藝片出身 鄧光榮成學生情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鄧光榮,四五年級生一定不陌生,他17歲主演電影《學生王子》一炮而紅,成為少女心目中的學生情人,後來他回到香港改演黑道大哥,還轉到幕後監製,鄧光榮就曾經說,自己做什麼都可以,一生都奉獻給電影。

  白泡泡、幼嫩嫩,這個白面小生怎麼那麼清純,17歲的鄧光榮年紀輕輕,就靠這部《學生王子》在香港演藝圈發跡,當年這樣子的文藝小生最流行,接著還被挖到台灣來拍電影,當年鄧光榮來台灣拍的第一部電影白屋之戀,跟女星甄珍,就有讓人好害羞的床戲,不過也讓鄧光榮這名字在台灣闖出了名,接著拍了三十幾部電影,跟好多大牌女星演過對手戲。

  這不是林鳳嬌嗎?這種電影感覺有沒有很熟悉?當年除了二秦,能跟林青霞、林鳳嬌這二林演戲,第三男主角人選就是他,不過鄧光榮後來回到香港轉變形象,有沒有好像看過?把瀏海梳得油油地,鄧光榮怎麼變得那麼霸氣,演起黑道大哥跟任達華比。

  

  鄧光榮縱橫演藝圈三十年,他說自己什麼都能演,還退到幕後當監製、當導演,一生奉獻給電影,告別了演藝舞台,現在他也以漂亮身影告別人生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