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昔日老戲重拍 觀眾越看越有味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好戲值得一看再看,改編或是重拍的戲劇也相當多,像是25年前的連續劇《花月正春風》,捧紅石峰和張瓊姿,被改編成新戲《艋舺燿輝》,找來偶像李威和林逸欣挑大樑,即將播出;流星花園台灣版出來之後,大陸、韓國、日本都相繼重拍,一部比一部更紅,帶你來看今天的驚爆星內幕。

  這是25年前,最夯的連續劇《花月正春風》,由石峰飾演的大哥大陳「耀」輝,講著台灣國語,魄力紅透半邊天,25年後,這個經典角色回來了,由李威來演,擺脫台味,偶像李威演起陳燿輝,比起石峰更增帥氣,當年花月正春風中,張瓊姿飾演的小歌女依鳳,25年後,找來音樂系才女林逸欣演出,重新改編的《艋舺燿輝》更多了親情、愛情,延續《花月正春風》當年的氣勢,讓《艋舺燿輝》還沒播出就備受關注。

  同樣講到重拍的好戲,那就不能忘記10年前的流星花園,不只捧紅F4,也讓女主角大S晉身一線女演員,火紅的程度,六年前日本也重拍,就連南韓也來湊一腳,最後,連大陸也拍了,每拍一次就熱賣一次,流星花園也成了票房保證。不過別以為,只有男帥女美的好戲觀眾才買帳,經典戲重拍,原本的好口碑,喚起觀眾記憶中最熟悉的味道,也讓經典戲一再搬上檯面,不只重溫當年的感覺,也讓好主題延續到下個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