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逃漏稅"定讞 蕭薔要繳7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所得稅報稅期限就要截止,今年演藝圈的稅王到底是誰,又有誰逃漏稅,大家都很關心,來看看藝人蕭薔申報92年度綜所稅時漏報所得,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定讞,國稅局要求她補稅跟罰鍰一共要700萬元,有人抗爭到底,不少綜藝A咖則是乖乖繳稅,綜藝大哥胡瓜賺進7千多萬,蟬聯萬稅爺榜首,女藝人則是由陶子封后。

  金髮妹妹頭,加上俏麗短旗袍,您認得她是誰嗎?面對鏡頭不忘裝可愛,蕭薔一向堅持個人風格,只不過蕭大美人,今年已經42歲了,再這樣俏皮嘟嘴,可就被大陸媒體批評嬰兒肥,氣質大減。不過更讓大美人心痛的,就是國稅局查出,蕭薔漏報92年度,1300多萬元綜合所得,得補稅4百多萬元,同時處罰204萬,再加上她還有另一筆,已經判決定讞的補稅款95萬,算一算可就得上繳7百多萬補稅款。

  去年國稅局查逃漏稅,為國庫增加8.7億的收入,今年稅局放風聲要查稅,不論A咖還是C咖,恐怕大家都要皮皮剉。像去年蔡康永敗訴,被判補稅金額高達1101萬元,林志玲還親自到財政部說明也沒用,依舊得乖乖補繳1500萬。有人抗爭到底,不少綜藝A咖則是乖乖繳稅,綜藝主持人胡瓜手上5個節目,年收入7千多萬,搶下綜藝圈收入排行榜第一名,要繳將近3千萬的稅金,今年又蟬聯萬稅爺寶座。

  緊追在後其他A咖,綜藝主持人曾國城,主持無線台節目,時薪喊到15萬,可就榮登第二名繳稅大戶。前三名唯一女性,就屬今年廣告拍不停的陶子,一年拍十支廣告,就有5千多萬入袋。小S和利菁,也以4千多萬的收入,緊追在後,荷包滿滿滿,當然現在這些綜藝大哥大姐,最煩惱的事,應該是怎樣想辦法節稅,顧穩自己荷包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