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8:58

試算送到府 報稅更便民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份到了,又是要報所得稅的時候,今年國稅局很貼心,不僅提供了試算的服務,台北市國稅局,還特別在一樓搭了棚子,要方便民眾報稅。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去年很多人買黃金投資,賣黃金的獲利,也是需要報稅的。賣賣賣,賣的時候很開心,現在可能要很痛心,因為繳稅的時候又來了,10萬塊買的金項鍊跟金條,漲到28萬9的時候賣掉,可得要把這個成交金額的6%,17340元,算進「個人一時貿易所得」,再併進綜合所得稅裡面來申報。

  你說這樣算起來太麻煩了,不怕不怕,看看國稅局,這張大大的海報,今年都幫你試算好,如果確認OK,只要回覆,你的稅就報好了,還有、還有,去年還在用的古董級磁片,今年也說了再見,換成這一張張的光碟。還有喔,以前報稅大家都像這樣擠成沙丁魚,現在國稅局還在一樓搭起大棚子,看看王老先生,他笑的嘴都開了。

  不只又方便又快,更開心的是,今年最低的三個級距的稅率都降了,21%、13%、6%分別調降,20%、12%及5%,有380萬戶,都能少繳一點,財政部也希望這樣子,能聽到民眾,少一點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