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12:00

"再見我的皇后" 柏林影展揭幕

張樂 報導

  第62屆柏林影展登場,開幕片,是德國知名女演員,黛安‧克魯格,所主演的再見‧我的皇后。另外,華語片的部份,只有大陸導演王全安,所執導的白鹿原參加競賽,角逐金熊獎。

  柏林影展開幕這天,柏林大雪紛飛,工作人員忙著清除紅地毯上方棚子的積雪。影展揭幕時,鎂光燈焦點全集中在開幕片再見‧我的皇后的劇組演員身上。女主角黛安‧克魯格一身典雅打扮,但比不上配角維吉尼亞莉朵嫣這身打扮。她毫無保留掩飾自己的體態,反而引起不少話題。

  而開幕片再見‧我的皇后描述的是法國大革命時期、人稱凡爾賽玫瑰瑪麗王后的小故事。全片的關鍵人物並非皇后,而是一直陪在王后身邊為她讀書的朗讀者蕾雅‧賽杜。尤其是法國大革命爆發後,朗讀者陪著皇后度過生命中的最後三天,情節細膩而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參加柏林影展的華語片不少,但只有導演王全安執導的白鹿原角逐金熊獎,全片描述陜西黃土坡上「白鹿村」兩大家族三代人的恩怨紛。能否引起評審的共嗚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