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1:58

街頭故事當主軸 電影.城市雙贏

陳如意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從《海角七號》到《艋舺》,台灣國片締造了電影票房佳績,其中《艋舺》的拍攝場景,讓萬華地區的商業再度復甦,未來有更多國片將複製艋舺的模式,在台北街頭做為故事主軸,來創造新聞話題。

  

電影《艋舺》裡熱血噴張的場面,其實都是在萬華地區拍攝,超高的票房佳績,讓剝皮寮變得超夯,成功帶起台北推動電影的城市行銷,原本是愛打架的混混,最後變成樂團主唱,即將在四月上映的電影《混混天團》,就有之前主演《海角七號》范逸臣及許多大家熟知的角色陣容,再加上台北西門町等場景,就是年輕人「尚愛的口味」。

  同樣是在四月中上映的《獵豔》,就以台北101做為開場,張鈞甯拿起相機,在台北的城市風貌中,一次不經意的偷窺,揭開不為人知的秘密。內湖的捷運、科技園區的大樓,國片取景台北帶動城市行銷,更吸引國外導演來台勘景。像《艋舺》一樣,以台北街頭做為故事主軸,把台北的每一個角落變得更美麗,讓更多人來台北體驗台北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