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妮休斯頓猝死 美聲永流傳

李宗憲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惠妮休斯頓在西洋歌壇有四大天后的美譽,跟瑪丹娜、瑪麗亞凱莉齊名,全盛黃金時期由她主演兼主唱的《終極保鑣》電影原聲帶:I Will Always Love You,更讓全球為之瘋狂。不過婚後吸毒、酗酒負面的消息傳聞不斷,還傳出倒嗓,天后魅力不在。如今猝逝,留給樂迷無限感慨。

  這是惠妮休斯頓在22歲第一次發片的冠軍歌曲,這張同名專輯狂賣2400萬張,創下美國女歌手首次發片的最佳銷售紀錄。1997年她曾經來台北舉辦演唱會,老公巴比·布朗和女兒也一起來台,吸引爆滿的四萬名粉絲進場。

  她當年接受華視專訪的時候,她說只是單純希望大家能喜歡她的歌聲。不只抒情歌讓人回味,她唱起輕快舞曲風的歌曲,俏皮的模樣更是經典。而接下來的《終極保鑣》,演歌雙棲,讓惠妮休斯頓成為票房保證,站上事業高峰。

  也在這個時候,她嫁給黑人歌手巴比·布朗。結婚之後,酗酒、吸毒,負面傳聞不斷,甚至荷爾蒙失調,導致身材發胖。2010年她試圖復出卻功力不再,演唱會走音大出糗。不論是愉快還是悲傷,惠妮休斯頓已經確定走下舞台,走入我們的回憶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