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2:00

"姊妹"不負眾望 史賓塞奪女配角

彭尚興 報導

  全球影迷矚目的2012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早上在美國洛杉磯隆重登場。目前典禮逐漸進入高潮,「大藝術家」已經拿下了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三個獎項。最佳外語片,則是由得到金球獎肯定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槓上開花,再下一城。

  高齡82歲的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在「新手人生」當中飾演罹患癌症的老人,尷尬的向兒子出櫃,承認自己是同志。演技不溫不火,打敗其他對手,拿下最佳男配角。黑人女星「歐塔薇亞史賓塞」,在描寫1960年代美國種族衝突和階級對立的電影「姊妹」當中,表現搶眼,贏得了最佳女配角。

  在最佳外語片項目,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果然一如外界的預期,順利拿下小金人。而最佳動畫片部分,小蜥蜴「飆風雷哥」立大功,奪得了奧斯卡。被視為得獎強片的「大藝術家」,已經先拿下了最佳服裝和最佳原創配樂兩個獎項。另外,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雨果的冒險」,則是一口氣拿下了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接和最佳混音等多項技術大獎,表現不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