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00:00

羅志祥淚灑【名人堂】攝影棚 只因重見亡父身影

羅志祥淚灑【名人堂】攝影棚 只因重見亡父身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十點名人堂】即將於5月30日起週三、週四晚間十點播出,15日首集錄影,邀請羅志祥當首集來賓,暢談不為人知的奮鬥心路歷程。羅志祥看見當年和羅爸、羅媽上【快樂星期天】的歷史畫面,看到羅爸開朗樂觀的身影,當場飆淚,淚灑攝影棚,羅志祥哽咽說:「看到爸爸的背影就受不了。」還說「希望還可以聽到爸爸笑到咳嗽的聲音。」。從小看著羅爸主持業餘的夜市節目,羅志祥深受影響,堅持要樂觀、把歡樂帶給大家。主持人黑人和豆花妹把此段節目畫面的DVD送給羅志祥,羅志祥驚訝感動,說不出話來。

  此次錄影除了面對面訪談,還以模擬劇方式呈現出民國91年,羅志祥手上三個節目【TV三賤客】、【少年軍團旗開得勝】、【台灣虎怕虎】陸續停掉,陷入低潮的一段故事,當時他每天裝作有通告出門,根本不敢讓父母知道,心中滿是辛酸。羅志祥看見模擬劇,也是當場落淚,紅了眼眶。

  節目充滿淚水,也有歡笑,羅志祥和黑人喜歡互相惡作劇,嚇唬對方。有一次羅志祥和黑人去沖繩錄外景,兩人坐華航飛機時填寫意見調查表,父親在華航服務的黑人一路認真勾寫,寫到最後還附註:「P.S我想當華航的代言人」被羅志祥意外看到,銘記在心,於是兩人恰巧有一次經過南京東路的華航公司大樓,羅志祥就假裝女聲打電話給黑人說:「您好,我們收到你的意見函,因為您和華航的淵源很深,我們覺得您很適合當我們的代言人!」,讓黑人一高興就衝進華航公司大樓,事後才發現是惡作劇,臉上三條線,氣得說不出話來。

  不過黑人也不遑多讓,羅志祥在羅密歐時期發生合約糾紛時,黑人和朋友就曾假裝黑道打電話去恐嚇小豬說:「你老闆把合約讓渡給我這邊,你是不是住在南港國宅?」讓小豬心情非常不好,以至於出去和黑人唱歌時不唱歌,反而默默說「先點吃的。」,然後突然揮拳喃喃自語說:「如果要來我就拼了!」一副生氣又憂愁的樣子,把大家笑翻天。

  而羅志祥小時候家裡窮,房子只有兩、三坪,連客廳都沒有,他只好睡在爸媽中間,沒想到爸媽無法順利「作人」生出想要的女兒,羅志祥意外成為獨生子,自小就被當作女孩子養,留長髮、穿洋裝不說,沒想到長大後也習慣在家裡穿one piece的粉紅色睡衣,衣服上面布滿花邊和可愛的小熊圖案,還會穿著拿吸塵器吸地,讓眾親朋好友直呼嚇到!對此,羅志祥只解釋:「買的時候以為是小豬的圖案,買回來才發現上面都是小熊!」

  想看更多羅志祥精彩的內容,華視【十點名人堂】即將於5月30日起週三、週四晚間十點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