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8:58

微電影吸睛! 偶像歌手砸錢行銷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沒有注意到,現在有一種大約10分鐘的短片電影正紅呢?這種電影被稱做「微電影」,很多時候是廣告、宣傳的延伸,用來吸引目光,像是羅志祥、蕭亞軒出新專輯,也砸大錢拍微電影,效果好不好呢,一快來瞧瞧。

  和楊丞琳大談情,小豬羅志祥首部微電影「再一次心跳」,場景選在澳洲,砸下千萬台幣拍攝,浪漫的愛情,大受好評,網路首播兩週,台灣點閱率破千萬,大陸11天,也寫下3500萬的點擊率,短片不只引起話題,也替小豬新專輯打響知名度。

  但現在用微電影行銷,可不止羅志祥,蕭亞軒去年12月推出專輯,更厲害,找來前男友王陽明拍攝《一百分的吻》,兩個人還接吻,讓粉絲看的臉紅心跳。因為影片短,上網、用手機,就能隨時看,成為新趨勢,也成為廣告商行銷的新手法。

  汽車廣告找來莫文蔚,短短三分鐘,讓你看到忘情,絲毫沒留意,這就是廣告;可樂廣告九分鐘,更是找來古天樂、周迅,超過10個大咖藝人拍攝,觀眾看的過癮,讓微電影越來越夯,無形的效益,也讓廣告商越來越願意砸大錢,投資在微電影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