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2:00

金鐘特別獎 張美瑤.傅培梅獲獎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鐘獎的特別獎,頒給了台灣第一代玉女張美瑤,跟第一個料理節目主持人傅培梅。他們在台灣的電視史上,留下精彩的一頁,也讓觀眾非常懷念。

  今年金鐘的特別獎,請來了文化部長龍應台,前來頒獎,特別穿了無袖黑白禮服,也讓部長看起來跟平常不一樣,這次來頒特別獎龍應台說她是,帶著心疼跟遺憾的心情,龍應台表示,這次特別獎頒給張美瑤跟傅培梅,可說是名副其實,傅培梅主持的傅培梅時間,更是家喻戶曉教了觀眾朋友。做了4千多道菜,在2004年因為肝癌去逝,73年生命,有42年都獻給烹飪,代替傅培梅上台領獎的就是傅培梅的女兒。

  另外張美瑤從21歲出道,一路演了50年,直到今年四月病逝,曾經入圍三次金鐘女主角,全心投入演戲,代替張美瑤上台領獎的,同時也是替她報名特別獎,大愛的總監,對張美瑤再演藝圈的付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敬業,兩位奉獻給演藝圈的心力有目共睹,也在台灣演藝史上,留下璀璨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