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2:00

不留戀演藝圈! 孫越獻身公益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勸大家戒煙,大家就會想到孫越、孫叔叔。孫越,曾經以電影搭錯車裡,瘖啞老兵的角色,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不過,他並不戀棧演藝圈,民國七十八年,他退出影壇,終身擔任義工,雖然六年前罹患肺腺癌,出院依然獻身公益。

  在台灣,最努力勸大家戒菸的,大家就會想到孫越孫叔叔。演員出道的孫越,曾經以電影「搭錯車」裡的瘖啞老兵一角,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還曾經和最佳拍檔陶大偉聯合灌製「朋友歌」專輯,把歡樂傳遍大街小巷,不過,孫越並沒有戀棧演藝圈的五光十色,他在民國七十八年,拍完「兩個油漆匠」後,退出影壇,終身擔任義工,雖然六年前罹患肺腺癌,出院仍然做公益。成為他一輩子永不退出的角色。

  你記得的是哪一個孫叔叔,是記得他大大的鼻子,還是一個笑瞇瞇的老頭子,其實踏進演藝圈的第一個孫越。演的是一個壞透的大反派,壞到連小孩都不想叫他爸。一直到民國七十二年電影搭錯車,孫越飾演一位瘖啞老兵撿到棄嬰後,靠著拾荒,把孩子給拉拔長大。但孩子長大成了國際巨星,越來越紅,卻離家越來越遠,整齣電影,孫越沒有一句對白,卻演活了一位爸爸的無奈。一舉躍上金馬。

  電影搭錯車,讓他搭上人生的順風車,車上還有一起作伴的好麻吉。孫越張小燕陶大偉,當時的天生一對半,喜劇拆不散。孫越紅到綜藝節目主持人,跟他長的真像,好巧也姓孫孫小毛,這一班順風車,太順了。順的讓孫越迷惑了,人生下一站,該去哪裡?他希望自己能真心的微笑,不再是為了電影特效,開始把愛傳出去,勸大家把菸戒了吧。他走進立法院,為了菸害防治法。

  雖然六年前自己卻走進醫院,罹患肺腺癌開刀,但出院後勸戒菸勸的更賣力了。他現在的角色,是最雞婆的義工,因為人生不只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陶大偉,坐上了人生的末班車先離開了。孫越揮揮手天堂不遠再見不難,因為現在的他,不爭最愛的影帝,只求愛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