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8:58

一生轟轟烈烈 青蛙王子戰病魔!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永遠的青蛙王子高凌風,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歌曲,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到現在都有人模仿。當年以閃亮的造型,濃厚的鼻音,走紅演藝圈,只是高凌風的情史都跟他的演藝事業和一樣精采,和第三任妻子金友莊鬧的轟轟烈烈,最後離婚收場!回歸單身的高凌風卻罹患血癌,跟堅強跟病魔奮戰。

  四十年前,台灣燒起最猛的一把火,台灣颳起了一陣好怪的風,高凌風。沒什麼不一樣,打從第一張唱片"女朋友",遺傳媽媽的越南鼻音,天天都像重感冒,脖子永遠都不知道躲到哪去了,一站出來,永遠金光閃閃,上一秒唱歌還站著,下一秒唱到趴著,這一招把當年的乖乖牌男歌手都打趴,高凌風讓小男孩都一窩瘋,瘋到電視台為他開了一個節目,就叫臨風高歌。

  聽高凌風在唱歌,第一次有節目,樂隊演奏都要乖乖站好,第一次有歌手,買一送二,有獨一無二的合音天使阿珠阿花,不過也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當時不只歌曲被禁唱,每一集節目先睹為快的不是觀眾,是新聞局,得送審看看能播嗎?出盡了風頭,也吃到了排頭,因為作秀得罪黑道,挨了一槍,還曾經非法持槍被逮,牢裡蹲。

  這手終究還是因為高凌風的愛玩分開了,第一任妻子是圈外人,共患難,卻不能共白頭。跟文潔的第二段婚姻也沒順利過關,青蛙王子的公主有了第三位,曾擔任總統專機空服員金友莊。我愛你很好說,卻不好做,金友莊被媒體發現,疑似有了另外一位王子,但金友莊說夫妻個性不合早結下樑子,其他都是幌子,連擁抱都覺得冷,一紙離婚,各走各的路。

  最愛離開了他,最苦找上了他,高凌風罹患了血癌,連老天爺都答不上來,當年風光神氣如今垂頭喪氣,青蛙王子的王位,只剩一張輪椅,說了一輩子的我愛你不如好好愛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