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8:58

與楊麗花齊名! 葉青3奪金鐘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視歌仔戲眾多當家小生當中,扮相最俊俏應該就是葉青了。葉青歌仔戲團在電視台演出超過七十檔戲劇,收視率超高;葉青還三度奪下金鐘獎,來看今天的永遠的星星系列報導。

  說到電視歌仔戲,眾多當家小生當中,面貌扮相最為俊俏,應該非葉青莫屬了。葉青歌仔戲團,在電視台演出超過七十檔的戲劇,不但收視超高,葉青還三度奪下金鐘獎,來看今天的「藝人光寰檔案」系列報導。

  從民國五十八年到八零年代,只要這個音樂一下,全台灣的婆婆媽媽,拋下鍋鏟、放下鍋子,就是要來看葉青演歌仔戲。英挺的外型、俊美的扮相,不管是武功蓋世的俠客、英氣勃發的將軍、位高權重的君王宰相,還是斯文有禮的書生,葉青總是能夠輕易擄獲戲迷的心。不但拿下三座電視金鐘獎的肯定,還獲得美國紐約文化局頒發的亞洲最傑出藝人的殊榮。

  這個家喻戶曉的歌仔戲小生,當年進演藝圈可是演電影起家的。葉青資深藝人,扮男裝的葉青,眉宇間有著瀟灑的帥氣,迷倒一票死忠戲迷。民國七十三年葉青演出孟麗君,女兒身的葉青反而演小旦成了大新聞。葉青資深藝人,歌仔戲一部接著一部上檔,受歡迎的程度,現,在的民眾可能很難想像,但是廣告數據會說話。葉青資深藝人,用優美的唱腔、,雅俗共賞的表演方式,演出一檔又一檔的好戲,葉青的人生因為歌仔戲與眾不同,他希望這樣的本土藝術文化,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