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2:00

表演者的舞台!宜蘭邀約街頭藝人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要招考街頭藝人了,不管是表演藝術,還是視覺藝術,甚至是創意工藝都可以來參加,雖然收入不穩定,但對於表演藝術者,也是一個很棒的舞台。

  喜歡表演卻苦無舞台嗎?其實全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在徵選街頭藝人,而宜蘭縣從現在起又要開始招考了,不管是表演藝術,還是視覺藝術,甚至是創意工藝都可以來參加,雖然街頭賣藝收入非常不穩定,有的時候表演一整天還賺不到三餐的錢,但對於很多表演藝術者,這已經是很棒的舞台了。

  清新的歌聲加上木吉他的伴奏,雖然繼續帶點羞澀,但是表演已經很讓人印象深刻,不讓可愛小妹妹專美於前,大哥的撒克斯風也吹出了冬天的浪漫情懷,只是只有音樂好像有點單調,緊接著一連串的魔術表演,也獲得台下的滿堂彩,還有頭上的氣球也是他自己做的,本生是做氣球佈置的劉先生,將魔術還有學了好久的薩克斯風做結合,畢竟在街頭比才藝,誰的厲害、誰的豐富觀眾就買誰的單。

  自己幫自己宣傳,但賺多賺少好像就不那麼重要了,好的時候曾經一個月賺5萬,但壞的時候可能連三餐都很難吃飽,就怕一身好功夫被埋沒,越來越多人選這樣種最直接的表演方式,而宜蘭縣文化局也歡迎大家在三月八號前上宜蘭文化局網站報名,三月底就在羅東文化工廠進行選拔,未來在不管在親水公園還是羅東老街還是蘭陽博物館,都會是你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